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市国动办召开“新春第一会”吹响开局冲锋号
时间:2023-02-03 09:50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国动办

2月2日,台州市国动办先后召开党组会、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台州迎接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也是台州市国动办起步之年、破局之年。全市国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毫不动摇把国防动员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市国动系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国防动员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基本职责,紧扣省委提出“创新、改革、开放”的三条主赛道和台州“迎接三十周年,奋进三高三新”主题主线,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势,把台州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放大到省市大战略大部署中去谋划、去审视、去考量,转化为变革重塑的突破性举措,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国防动员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中作出国防动员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