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总结计划
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28 15:47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台州市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办严格依法行政,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如下:

一、行政执法工作基本情况

全市人防系统共有两个行政许可事项:人防工程拆除、改造、报废许可;大型单建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和地下空间开发兼顾人防要求审批。全市接到许可事项申请0件,受理0件,最终作出行政许可0件(见附表1),与去年基本持平。

人防领域行政处罚事项已划转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2022年度人防系统办理的行政处罚总数0宗。

二、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情况

2022年度人防系统办理的行政处罚总数0宗,无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发生。

三、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积极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制定了监管规则,推开“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共认领监管主题1件、拓展监管事项2件。联合市统计局制定了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查一次”监管检查事项任务清单,共检查企业2家,减少重复检查和检查扰民扰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实现监管对象全覆盖。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通过案卷评查有效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学的效果。

四、行政处罚公开情况

本系统2022年度办理的行政处罚总数0宗,没有处罚案件需要公开。

五、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无。

六、相关工作建议以及对策

无。

七、有关统计报表

《行政许可年度统计报表》和《行政处罚案件年度统计报表》见附件。


附件:1.行政许可年度统计报表

2.行政处罚案件年度统计报表

发网站-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附件统计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