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压实安全责任!台州市迅速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8 16:39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


9月26日,台州市召开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9个县(市、区)人防办设分会场。会议分析当前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对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除险保安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省人防办关于做好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台州实际,部署我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要”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抓细抓实“人防部门投资的在建人防工程、公用人防工程、早期人防工程、警报设施、指挥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网络安全护航行动”等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要强化督导检查,人防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七张问题清单”管控为引领,对照梳理出来本辖区的隐患清单,加快整改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既要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又要对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形成“发现隐患、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督导反馈”闭环机制,确保监管到位。

会后,市人防办成立全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检查组,国庆节前后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