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台州市人民防空指挥所开设保障演练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22 10:29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

9月21日,市人防办组织台州市人民防空指挥所开设保障演练。演练设置在台州市人防基本指挥所,9个县(市、区)人防指挥所同步参演。

这次演练是我市连续第二次针对指挥所开设的保障性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市人防指挥综合保障能力。市人防办全体人员,通风、防护、给排水等6个指挥所保障专业队伍,县(市、区)人防办相关人员参与现场演练。演练分开设准备、开设保障、应急处突三阶段进行,采取封闭式演练的方式,严格按战时要求,在切断通信、市电和供水情况下,在指挥所内有序开展工作6小时。演习期间,市人防办组织参演人员按战时编成,成立指挥通信组、工程抢修组、后勤保障组进入指挥场所,各司其职。演练科目丰富,开设了启动清洁式通风、隔绝式通风、染毒情况下的人员出入等11个科目。

演练结束,各专业队负责人根据分工职责、演练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进行自评,副指挥长点评。省人防办指导组对台州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演练中存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评估和指导,并提出了建议。

最后,王正雷指挥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台州市人民防空指挥所开设保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演练锤炼人防干部队伍,提升业务能力,增强人防意识、战备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要将我市人防指挥所的管理维护、保障演练作为我办的“一号工程”,真正做到随时能开设,随时能保障,努力创建一流指挥所。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专班化管理、专业化训练,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提升改造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