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天台县在坦头中学举行“9·18”国耻教育暨人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20 16:28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天台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复兴中华,自强不息!” 

9月16日上午,天台县坦头中学操场上,同学们高举稚嫩的拳头,排山倒海的呐喊响彻云霄,“九一八”国耻教育暨人防应急演练就此拉开序幕。

9时18分,该校防空警报长鸣,训练有素的同学们在县人防科同志的指导下,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操场集合,前后时间不到3分钟,全校1300多名师生集合完毕。

随后,大会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主持人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讲,沉重介绍“九一八”的屈辱历史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进行14年英勇抗战的伟大胜利,阐明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的重要意义。紧接着,全体师生在《松花江上》那如怨如诉、催人泪下的歌声中一起为在国难中失去生命的3500万同胞沉痛默哀。

默哀礼毕,参加过寻访抗日老兵的30多名头戴红军帽、八路军帽的小记者,声情并茂朗诵《一九三一 九一八》,时而如怨如诉、时而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仿佛把同学带入了血火纷飞的当年。热烈的气氛中,各班纷纷举出早已准备好的纪念九一八标语、画报,表达同学们勿忘国耻追梦复兴的强烈愿望。最后,学校发出“勿忘国耻,复兴中华”主题征文的号召,全体师生 纷纷在“勿忘国耻”横幅上坚定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决心。

整个活动主题突出,形式丰富,连贯紧凑,为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国防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