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台州市开展“9·18”警报试鸣
时间:2022-09-20 16:07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台州市人防办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结合台州实际,以人防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以警报试鸣为载体,以增强意识为目标,圆满地完成了“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鸣响率达100%。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警报试鸣工作,召开办公会议对警报试鸣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作为人防警报数字化改革试点单位,市人防办结合警报试鸣开展数字化场景应用工作,继续完善基础数据。7月以来,市县两级人防部门利用数字化平台,每月开展警报巡检,并通过浙里办上报巡检结果。同时,结合轩岚诺台风、梅花台风的防御要求,对全市警报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维修解决,确保警报设施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强化保障   宣传到位

为了使此次“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圆满成功,全市人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严密组织,有机结合有序开展“9·18”宣传活动。9月18日,全市人防系统利用人防警报数字化场景应用系统依次发布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息,开展了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并运用气象大喇叭、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广播电台、电视台等信息发布平台,同步鸣放防空警报信号,做到人防警报“平时有用、急时管用、战时能用”,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全市警报器鸣响率达100%。同日,我市各地通过鸣响警报、疏散演练等不同形式,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发送短信35万多条,有效增强了民众的防空防灾意识。


                                                                                      多彩活动 合力推进

根据省办下达的年度警报新增任务,市人防办主动作为,在年初就把警报新增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确保按时完成新增任务。“9·18”当天,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宣传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