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人防小护卫队八一亮相展风采
时间:2022-08-03 11:42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黄岩区住建局(人防办)

为进一步普及人民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区人防系统积极开展国防人防宣传教育活动。8月1日上午,实验小学人防小护卫队到九峰参观人防体验馆。

在体验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参观了科教展示区、国防知识展区、自然威力展区等区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VR、AR等高新技术手段展现的空袭、火灾、自然等灾害模拟场景。通过实物模型、电子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学习了火灾的逃生、空袭的应对、核生化武器的防护、模拟救护、心脏复苏等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基本逃生技能,感受了国防力量的强大。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让同学们进一步零距离学习防空防灾知识,了解人民防空的重要性,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进一步提升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人防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