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7-15 16:28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7月15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王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从大会主题主线,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五个突出”工作导向,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人防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起“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和担当。

会议强调,人防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本部门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做到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学习加深体会。充分认识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大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二是加强学用结合,深化理论联系实际。人防人既要做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者,更要做一名实践者,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最终要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发展上。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人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具体需求联系起来。重点紧盯人防数字化改革、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防护体系建设、机关党建工作等方面,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加强实干争先,全面加强人防队伍建设。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提高人防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以严要求、高标准强化自我约束,以实干求实效、以执行促落实,积极推动台州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