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黄岩区人防体验馆顺利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评审
时间:2022-06-23 16:04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黄岩区建设局(人防办)

黄岩区人防体验馆作为黄岩国防和人防的重要教育场所已被评为黄岩应急(安全)宣教体验馆、黄岩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并授予牌匾。6月21日,区委宣传部“爱国教育基地”评审组到黄岩区人防体验馆进行测评考核,顺利通过了评审。

此次评审采取实地考察、召开评审会的形式开展。评审组一行听取了区建局(人防办)关于黄岩区人防体验馆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实地勘察,依次参观了馆内各个展区,详细了解场馆的建设情况。评审组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对之前取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成绩表示肯定。现场考评过后,召开评审会,黄岩区人防体验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顺利通过了评审。

人防体验馆是体现黄岩特色的公共安全教育馆,是一处集“互动体验化、场景模拟化、科技前沿化”的防空防灾新型体验馆,打造一个关注民防民生,惠及百姓的人防体验实训中心。以省内一流、教体融合、特色鲜明为目标,采用艺术的构思、科学的内容编排、引人入胜的体验,以场景、声光电和多媒体互动形式为主,配以适当图文展板和实物陈列,重点展示公共安全的相关内容,提高人民群众的人防知识储备,提升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和城市综合防护能力。

黄岩区人防体验馆每年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体验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先进作用,为黄岩区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提供了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