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冲在“疫”线,天台人防展硬核风采
时间:2022-05-09 14:47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天台县住建局(人防办)

4月28日,天台县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县人防办迅速反应,快速行动,主动作为,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担负起高速出口检查点执勤、小区卡点管控、转运车辆、核酸检测、流调安排等工作,下沉到抗“疫”一线,勇当战“疫”“先锋队”“突击手”,为天台人民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县住建局(人防办)主任庞奎及分管领导胡惠文身先士卒,早出晚归奔走于封控区、管控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住建局(人防办)班子成员连夜出发从硬隔离、卡口设置、口罩佩戴、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方方面面详细指导,并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社区村居严格防疫标准、提高防疫要求,把好防控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人防系统全体干部在完成一线防疫工作后,又积极投身居住小区防疫志愿者,帮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并通过线上办公的方式完成人防线工作,包括布置5·12防空警报、组织人员参加省市人防会议(视频形式)、报送各类人防数据,切实做到抗疫工作两不误。同时,深入工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何方。4·28疫情,充分展示了天台人防干部担当作为:一是政治觉悟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牺牲假期,毅然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二是进入角色快,所有队员在组队第二日(4月29日)即完成社区报到,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了工作准备;三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各下沉干部的工作覆盖高速执勤、社区值守、物资搬运、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呈现出“高”“快”“广”的特点。

天台人防,和千千万万的各条线、各行业、各部门志愿者一起组成了城市里最耀眼的风景线,展现了人防铁军的硬核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