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黄岩人防首次开启“5.12”警报数字化应用“新场景”
时间:2022-05-13 15:00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黄岩区建设局(人防办)

5月12日10时至10时43分,黄岩区城区各街道及院桥镇、头陀镇、沙埠镇、宁溪镇、北洋镇上空响起了防空防灾警报声。试鸣前,黄岩人防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通过电视、电子大屏、公交车、网站和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向民众进行了广泛宣传宣传和通告。

今年浙江省采用全省人防数字化平台,每个警报点配备警报管理员,现场利用浙里人防在线系统签到,并及时通过系统上报该警报点的试鸣情况,让上级职能部门能及时直观的通过系统掌握各地的警报试鸣情况,做出最精准的判断。

为实现警报发放工作“零失误”,我区同步启动了人防警报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全面摸排警报器情况,认真对照采集表,录入警报信息,召开警报管理员工作会议,部署警报试鸣任务,并开展人防警报器使用管理培训。

整段鸣响时间内,浙江省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上黄岩区域的所有警报器都显示为“正常鸣放”。市民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秩序一切正常。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检验了黄岩区人防警报设施的性能,也提高了全区市民对防灾警报的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