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仙居县建设局开展“5·12”人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5-13 14:59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陈卫平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学校、社区、公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防宣传周活动。

一是在学校开展人防知识比赛活动。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联合仙居实验小学、仙居八小、广严中学等学校开展了防空防灾知识比赛活动。通过手抄报、书法、作文等多种比赛形式,积极宣传防空防灾知识。此次比赛,仙居县人防办为获奖者提供了笔记本、铅笔、跳绳等奖品。学校还利用班会课、黑板报、电子屏等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教育。仙居实验小学、朱溪中学、田市中学等学校还开展了逃生演练活动,提高了学生的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5月11日,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组织民防志愿者,在人防主题公园开展了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利用横幅、展板、手摇警报器,发放《防空防灾手册》、《防空防灾知识卡片》等形式,向民众宣传防空防灾知识。5月12日,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联合仙居应急局、消防大队等5个单位,在杜婆桥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此外,利用仙居电视台、今日仙居、仙居发布、建设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兴载体以及天气预报短信,以及机关单位的led显示屏,向民众宣传防空防灾知识。

三是组织防空警报试鸣。为确保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顺利进行,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组织人员对全县范围内警报系统进行了维护保养,对有故障和隐患的警报设备进行了维修,使人防警报器始终处于良好战备状态。5月12日上午10:00分至10:43分,根据全省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的统一部署要求,进行了防空防灾警报试鸣,警报器鸣响率、完好率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