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台州市“5·12”“数智人防警报”试鸣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2-05-13 16:23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台州市人防办从5月6日开始以线上宣传为主,结合人防警报试鸣,在全市范围内开“5·12”人防宣传周系列活动,成效明显。

一是首次运用人防警报数字化场景应用试点成果。台州市作为全省人防警报数字化场景应用试点单位。今年,市人防办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系统推进人防警报场景应用建设,人防警报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得到大幅提高。5月12日,全市警报器全部参与省、市、县三级联动的人防警报试鸣活动。较以往警报试鸣不同,这次警报试鸣运用人防警报场景应用的成果,在市、县两级都设立了警报控制中心,通过数字化手段,对警报发放的全流程进行监管。整段鸣响时间内,浙江省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上台州区域的所有警报器都显示为“正常鸣放”。

二是“线上”加大与主流新兴媒体合作开展宣传。全市通过电视台、广播、报刊、网站、台州新闻APP、无限台州APP等媒体,发布警报试鸣通告50余次。《5·12防灾减灾日--台州人防在行动》宣传片分别在椒江、黄岩、路桥、玉环、三门等10块新华联播户外大屏上高频次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内容,累计可覆盖群众约50万人次;在台州主城区500辆出租车顶屏开展人防宣传,可覆盖群众每月近60万人次;椒江、黄岩在60条线路200辆公交车上滚动推送为期1个月人防宣传视频;临海在手机微信开展《人民防空》知识有奖竞答,2000多人次参与;椒江、临海、三门等地利用手机短信发送人防宣传知识信息约30万余条,从而吸引观众对人防工作的关注度。

三是“线下”积极开展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5月6日,温岭联合市水务集团开展“5·12”人防演练;椒江、黄岩、路桥在45个社区阅报栏刊登人防宣传知识;玉环、仙居在220余所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组织播放《防空防空系列宣传片》及人防教师授课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受教育学生人数达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