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玉环市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开展警报试鸣和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2 16:01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玉环市人防办 张筱楠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推进防空防灾知识普及应用和民众应急避险能力的提高,市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和“5·12”人防宣传周活动。

当天上午10:00,警报试鸣正式开始。按照有关规定和上级部署要求,我市先后试鸣防灾警报、防灾解除警报、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防空解除警报等五种信号。整个过程规范有序,我市所有警报器鸣响率、完好率均达到100%。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人防办)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通过学校师生观看防空防灾安全教育专题片、在玉环公园播放主题宣传片、在村社悬挂宣传横幅、海报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人防在行动”“5·12”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了民众应急处置水平和自救互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