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临海市人防办全面开展5.12警报试鸣防灾减灾活动
时间:2022-05-12 15:59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临海市人防办 朱佩

今年,临海市人防办配合疫情防控,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宣传活动。

为强化5·12防灾减灾的宣传效果,针对5·12的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人防办开展了线上答题赢奖品宣传活动,5月6日至12日为期一周,群众通过参与人防知识问答赢取奖品,线上转发模式扩大了宣传面。上午10点,随着全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人防宣传片在室外led、数字电视、电梯显示屏等同时滚动播放。移动公司通过短信信息平台在5·12日当天发送了防灾减灾宣传短信,累计短信200000条。同时社区、各乡镇、重点街道采用各种方式进行防灾减灾宣传,例如挂横幅、贴告示等等。此次线上宣传充分避免人员活动聚集,又进行了全方面立体式宣传,充分发动镇(街)、社区等宣传单位进行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民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