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防办召开2022年全市人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时间:2022-03-04 08:47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

3月3日上午,台州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吹响了新年度工作“冲锋号”。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六届一次党代会和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人民防空绩效考评优秀单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责任状。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正雷作了工作报告。

王正雷指出,2021年度全市人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台州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人防融合发展,忠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市人防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王正雷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深化人防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2022年人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进展”,着力提升“八种能力”,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我市人民防空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在人防改革创新上有新进展,着力提升现代人防整体智治能力;二是在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上有新进展,着力提升人防指挥协调能力;三是在人防规划融合落地上有新进展,着力提升人防规划引领力;四是在防护工程建设上有新进展,着力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五是在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上有新进展,着力提高战争潜力和生存能力;六是在人员疏散体系建设上有新进展,着力提升民众应急疏散能力;七是在人防宣传教育上有新进展,着力提升全民人防意识和应急防护能力;八是在法治人防建设上有新进展,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王正雷要求,全市人防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毫不松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