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临海市人防办开展2022年度民防志愿者救援队骨干集训
时间:2022-12-28 15:45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近日,临海市人防办组织民防志愿者救援队中“焕新·家”活动积极分子参加骨干集训。

“焕新·家”指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和体力,为困境家庭儿童改善学居环境、打造整洁安全舒适的宜居空间。这项公益行动得到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的共同支持,临海守护心田社会工作心理服务中心、临海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临海市民防志愿者救援队,临海市1元公益服务队等被确定为实施团队。

我队60位志愿者,290人次,2000多个小时服务时间,为此次“焕新.家”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为鼓励先进,并提高服务水平,我队筛选了参加“焕新·家”项目4次以上的积极分子在576综合基地开展骨干集训。

志愿者们冒雨参观了临海市河头镇红色岩坑古村,骨干集训还安排了进化论、珠行万里、不倒森林、生死电网等等拓展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增强了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志愿者还获赠了民防救援队专门定制的“焕新.家”纪念徽章和志愿之花。志愿者朱光辉说,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光荣又很有意义,公益路上,我们会砥砺奋发,愈行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