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07 09:32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

11月4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明确了“两个确立”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全面学习好。在市委统一部署下,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教育培训,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办党组要带头组织好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支部要落实“八学八讲做示范”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二、全面把握好。要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一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三、全面落实好。一是在强化政治忠诚上下功夫。全体人防干部要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践行“八八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台州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以最坚决的行动扛起守牢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二是在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上下功夫。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任务,逐项仔细核实,查漏补缺,再攻坚、再发力、再突破,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三是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建统领力、拒腐防变力、基层战斗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台州人防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力更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开创台州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