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椒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1 11:53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椒江

11月18日,椒江区住建局人防分管线召开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推进会。住建局(人防办)党委委员陶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防办相关干部职工及辖区内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人防办关于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精神、《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规定(试行)》和《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并与各人防工程维管责任单位签订人防维管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人防工程维管责任,切实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

陶春明强调,人民防空为人民,人防工程是国防工程,更是民生工程。人防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着城市安全和群众生命,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重大。各人防工程维管责任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负责的人防工程进行拉网式全面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人防工程保持良好状态,正常发挥平时服务效益和战时防护功能。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单位要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履职尽责,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提升日常维护管理水平和自查自评专项检查质量,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