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黄岩区人防办开展人防专业队集训
时间:2022-11-11 16:58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黄岩区住建局(人防办)

为进一步加强黄岩区应急应战人防专业队队伍建设,熟练掌握应急应战专业队专业技能,提升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0日,黄岩区人防办在屿头乡拓展训练基地两岸三度营地组织开展黄岩区人防专业队集训,区电力分队、房屋和人防工事抢修小队、供水抢修分队、伪装防护中队伪装防护分队等4支人防专业小队参加了本次集训。

训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使命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此次集训包括了队列组训、专业小队相关技能训练以及团队合作训练等素质拓展活动。训练中,各专业队队员们身着迷彩服、姿态端正、精神饱满,动作迅速整齐准确,参与训练的队员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人防专业队伍风采。

此次集训,增强了各专业队员间的向心力、凝聚力,强化了人防专业队伍应急救援、遂行作战能力,推进人防专业队伍向体系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