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下真功”、“求真效”、“动真格”、“见真章”——台州市开展2022年人防专业队拉动点验
时间:2022-10-28 09:15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快速集结和反应能力,根据《2022年台州市人民防空专业队组训方案的通知》(台人指办[2022]1号)要求,台州市人防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台州军分区于10月24日至26日对全市人防专业队伍开展拉动点验。

此次拉动点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现场拉动、电话点验、资料核查等多种方式,对12支人防专业队285名队员进行现场拉动点验,对全市3000余名人防专业队员随机抽取100余名进行电话点验,对人防专业队组训方案通知、花名册、政审表等资料进行审查,从组训程序规范性、资料信息准确性、队伍稳定性、队员条件符合率、队伍集结反应能力、队容队貌等10方面对8个县(市、区)人防专业队建设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量化考评。整个拉动点验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秩序井然,现场参点队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队列严整,集结反应能力强,体现了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

台州市人防专业队伍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整组工作上“下真功”,在训练上“求真效”,在拉动点验上“动真格”,在考核评比上“见真章”,全市上下齐努力、团结一心抓落实,强优势、补短板、创特色、促提升、走前列、创一流,真正建成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人防专业队伍,为有效履行人防使命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