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市人防办开展指导
时间:2021-05-11 09:31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5月10日上午,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驻市人防办,将通过查资料、听汇报、参加会议、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指导推进我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海滨、副组长金先军,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建敏,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王建敏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人防办牢牢把握省委“九学九新”和台州市委“六个先行”要求,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巡回指导组一行给予肯定,认为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早、氛围浓、工作实。对下阶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求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紧紧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紧围绕全面建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紧围绕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争当四个排头兵。

二要聚焦专题任务,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聚焦专题学习,高标准对照“六个全覆盖”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聚力专题宣讲,高质量开展好“追寻真理的味道”宣讲活动。进一步聚焦专题实践,高效率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进一步聚焦专题宣传教育,高频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进一步聚焦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高要求开展好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三要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先一步、深一层、实一些,当示范、作表率。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学习教育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结合起来,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推进“六个城市”建设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果。

王建敏表示,市人防办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省委“九学九新”和台州市委“六个先行”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要不折不扣落实指导意见,把接受指导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和实效的过程,确保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始终贯穿人防工作,切实办好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企业的省心事、安心事,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人民防空体系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