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组织开展“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活动
时间:2021-04-30 14:51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

为有效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进一步提升人民防空应急应战能力,4月29日,仙居县建设局(人防办)组织开展“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活动。

下午2点30分,随着指挥长下达疏散掩蔽命令后,西门社区80余人陆续从家中撤离,在引导员、民防救援队和民防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庆丰公园集合点,县建设局(人防办)领导进行了动员讲话,充分阐明了人员疏散掩蔽演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疏散人员登车疏散到淡竹乡下叶村人防疏散地域。按照社区与村相对应的疏散原则,双方进行了人员交接。随后按照《仙居县淡竹乡下叶村疏散地域接收安置方案》,80余名疏散人员在引导员的引导下,按编组快速安置到淡竹记忆、云涧客栈、水墨居农家乐等民宿。整个疏散掩蔽演练活动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安全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

开展人员疏散掩蔽演练,既是一次普及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活动,又是一项检验基层人防建设的重要工作,是在当前和平时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途径。通过演练,达到了熟悉疏散程序、检验防空预案、锻炼人防队伍的目的,有效提高人防部门在信息化战争中人口疏散快速反应能力、疏散对接安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增强社区居民的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为实施战时疏散打下坚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