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人防办肖培生主任在台州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时间:2021-04-26 15:22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4月21日至23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培生一行来台州调研指导人防工作和开展“三服务”活动。期间,肖培生赴椒江、黄岩、温岭、玉环实地调研了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专业队伍、疏散基地建设等工作,并全面听取了我市人防工作汇报。副市长林先华,市政协副主席、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建敏陪同调研。

肖培生对台州人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人防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高质量建设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数字化改革是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的总抓手,是一场革命,是制度重塑,加强对数字化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努力探索战时组织指挥信息系统数字化改革,夯实人防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赋能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战时真正发挥人防应有的作用。二要坚定不移推进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继续开展实质性改革试点,以依法配建的人防工程产权国有化为基础,推动管理体制机制重塑,明晰人防工程产权归属,完善监管和运营机制,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的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要推动人防工程体系化建设。通过依法结建、规划调控,全面落实兼顾要求,努力探索人防工程集中联建的方式和标准,人防工程全生命周期实现数字化管理、体系化建设,构建互联互通、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备的人防工程防护体系。四要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按照省办工作要求,落实好整组任务,要联合军事机关开展人防专业队伍拉动点验,促进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同时,也要注重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完善人防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管理、经费筹措、人身安全保障等各项措施。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动员问题研究,在动员准备、动员组织过程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落实平战转换要求,提升人防新质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