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关党建
台州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时间:2021-04-01 14:47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3月30日下午,台州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建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贯穿人防整个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统筹全局的能力。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对台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对人防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深化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强大动力。

王建敏主任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作中心发言:

一是深刻领会学习采访实录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在浙江》全景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过程,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教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台州的殷殷嘱托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更要为加快构建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新发展格局,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的思想境界。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宝贵财富,激扬新时代台州人精神,进一步将新思想作为引领发展的旗帜,不断增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心信心。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萌发和实践带给我们的思想启迪,深刻领悟总书记远大的胸怀格局、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执着的人民情怀、坚定的文化自信、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成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的厚望重托。

三是不断提高履职担当的能力水平。要用心用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台州的关怀和殷切期待,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进一步突出讲担当、重实干的工作导向,进一步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事氛围,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人防干部的能力水平,真正做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的人防干部,干出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依次作学习体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