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台州市人防办调研黄岩区人防体验馆建设情况
时间:2021-03-08 09:00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黄岩区住建局(人防办)

3月3日下午,台州市人防办一行对黄岩区人防体验馆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黄岩区人防体验馆位于九峰公园内,是集知识性、教育性、体验性于一体的民防主题馆;是体现黄岩特色的公共安全教育馆。项目以省内一流、教体融合、特色鲜明为目标,采用艺术的构思、科学的内容编排、引人入胜的体验,以场景、声光电和多媒体互动形式为主,配以适当图文展板和实物陈列,重点展示公共安全的相关内容。

调研组听取了黄岩区住建局(人防办)副局长王雷勇关于黄岩区人防体验馆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实地勘察,依次参观了馆内各个展区,详细了解场馆的建设情况。在实地调研中,区住建局(人防办)详实介绍了工程情况,并与调研组成员交流工作经验。调研组对于黄岩区人防体验馆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表示,体验馆项目内容涵盖国防、人防、民防、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等多领域的应急处置及预防方面的知识,投入使用后,能广泛开展防空防灾宣传教育,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保护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社会效益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