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台州市召开全市人民防空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1 14:49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3月11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我市人防建设经验成果,研究部署“十四五”人防发展目标和今年人防工作重点。

会议表彰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人防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建敏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全市人防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坚持科学发展、改革创新、规划引领,干出了人防事业发展的新成效,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三五”期间,全市人防组织指挥体系不断健全,通信警报体系不断完善,综合防护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全市人防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又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人防要以更高站位、更好姿态,为推进我市“十四五”时期人民防空体系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体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紧盯关键,建实建强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对标“备战打仗”,深化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聚焦“练兵备战”,精心组织紧贴实战演习训练;坚持“预警先行”,加强人防通信指挥网络建设。二要聚焦主责,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高水平构建人防规划体系和防护工程体系“两个体系”;高标准推进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行动和人防基本指挥所提升行动“两大行动”;高效率组织防空地下室大检查、人防警报设施建设使用大检查“两项检查”。三要把握时机,激发人防领域改革潜力。全面推进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全力推进人防数字化改革,提升人防的整体智治能力。四要集中精力,推进人防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动人防与经济发展相融合,与国防动员相衔接,与民生保障相结合。五要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思想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干部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全面打造政治机关、战备机关和服务机关“三个机关”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各县(市、区)人防办主任(住建局局长)、分管人防工作的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