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时间:2020-11-24 11:33 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2020年4月,台州市审计局对我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9月16日,出具了《台州市本级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台审责报【2020】22号),指出了我办在投资收益款收取、利息收入上缴、公务支出等6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办按照市审计局的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整改,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未足额收取投资收益74万元”问题的整改

针对“‘锦绣黄岩’项目未足额收取投资收益款”问题。我们召集黄岩区人防办、法律顾问等有关人员,就解决‘锦绣黄岩’投资收益款问题进行协商研究。2020年9月16日又发了催告函。经反复沟通及多次催讨,担保公司及投资协议牵头人自愿以个人无限责任承诺偿还投资款本金部分。因目前合作公司及经营公司都已停业,为消除协议履行过程中的隐患和法律风险,我办委托法律顾问起草了补充协议,以期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二、关于“利息收入未上缴财政”问题的整改

针对“2019年,市人防办未及时足额上缴利息收入共0.26万元”问题。我办立即整改,2019年市人防办银行账户利息收入0.26万元已上缴国库。

三、关于“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不合规问题”问题的整改

针对“2019年,市人防办全年公务接待费支出1.88万元无接待审批单、未列明陪餐人数等”问题。我办立即整改,此后的每一笔公务接待支出都按照规定办理公务接待审批手续。

四、关于“往来款挂账三年以上未清理”问题的整改

针对“截至2019年12月底,市人防办有几笔往来款挂账三年以上未清理”问题。我们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排查,往来款中有一笔数额较大的款项,是市0201工程建设时我办已支付的土地款,因未收到发票,因此挂账处理。还有部分往来款因无法联系相关单位,未能及时清理往来款挂账。

五、关于“未按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问题的整改

针对“2019年,市人防办对部分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采购项目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共4笔涉及金额共1.65万元”问题。因2019年采购工作已完成,今后我办将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管理。

六、关于“公务支出公款消费不合规”问题的整改

针对“截至2019年12月底,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仍未办理车改后1张加油卡的退款清卡手续”问题。市人防(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立即整改,已办理退款清卡手续,卡内余额0.05万元已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