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风采
市人防办开展“循足迹•悟初心”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19-09-25 10:09 来源:台州人防网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9月23日-24日,市人防办党组通过参观黄岩桐树坑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开展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了“循足迹·悟初心”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9月23日上午,办党组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到黄岩桐树坑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参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岁月,重拾奋斗初心。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鄢志和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中,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驻足细观照片、介绍,观看纪录片等,详细了解中共台属特委机关在战争年代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坚持战斗,直至迎来全市解放的11年奋斗历程。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领悟了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桐树坑革命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引领下,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积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转化为做好人防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人防事业更优更强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4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在个人自学、集中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所学所思所悟、结合参观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开展交流研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国彬、成员王良帅到会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列席。市人防办党组书记王建敏主持专题学习会,并抛砖引玉作了《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服务宗旨》的交流发言,市人防办党组成员鄢志和作了《坚定信念 牢记宗旨 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中心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作了发言。

  市人防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从9月23日起,全办干部职工每天上午11时-12时为集中自学时间,通过集中自学来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