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风采
省办主任肖培生来台州开展“三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29 12:01 来源:台州人防网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3月25日-27日,省人防办主任肖培生一行到台州调研人防工作。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市政府副市长郑敏强,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副秘书长黄人川、相关县(市、区)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调研。市人防办主任王建敏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调研人防规划融入、新兴制造业、乡村振兴、新时代疏散体系、人防进社区等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台州高铁新区建设规划、路桥沃尔沃汽车小镇、椒江“一江两岸”建设规划和景元社区人防宣传中心、仙居东横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临海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和民防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建设等。肖培生主任对台州人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人防控规落地,人防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民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有些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

  肖培生强调,人防工作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化城市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服务人民群众利益的事业。人防规划融入城市规划要与当地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有机融合、创新发展;人防产权制度要结合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新路径、总结好做法;新时代疏散体系建设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比如大型的公共区域(主题广场、游客中心、商场、学校)等同步规划、匹配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要结合新时代发展形势,积极探索重要目标保护措施和管理保障机制新标准;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发挥民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作用,提高民防应急救援能力;人防宣传教育要拓宽人防宣传领域,创新宣传方式,增加宣传渠道,提高民众防空防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