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风采
台州市人防办举办“3.1国际民防日”活动
时间:2019-03-01 11:39 来源:台州人防网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今年的3月1日是第47个“国际民防日”。为深入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应变能力,当天上午市人防办、区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市气象局、区教育局、区气象局、区红十字等多家单位以“3月1日国际民防日”为契机,在椒江区章安中学开展了“关注民防 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民防宣传系列教育活动,章安中学师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应急救援队员等共计1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应急疏散、应急救援技能教学和现场民防知识宣传三个阶段进行的。首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并观摩民防应急救援队演示高楼逃生技能,随后开展消防灭火、心肺复苏、AED急救等现场教学,最后活动结束后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空防灾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多地知道安全知识,掌握防护自救互救技能,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师生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素质,帮助掌握防空防灾的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减少和避免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让师生了解民防、学习民防知识、增强民防技能,支持民防,共同参与民防,为民防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