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防风采
台州人防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02 14:49 来源:台州人防网 作者:台州市人防办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广大民众关注民防、了解民防,提高民众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1日上午台州市、椒江区两级人防办会同台州市气象局、台州市红十字会、椒江区红十字会、白云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在白云街道云海社区共同开展了以“关注民防安全·弘扬和合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元宵佳节,融入以人防知识为主题的猜灯谜、品元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性的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民防安全知识展览、培训,组织居民参与应急疏散、逃生救护演练,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图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物品等多样化形式,提高民众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很高,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此外,还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3.1国际民防日”及民防知识。活动当天台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台州晚报》、《台州商报·今日椒江》等主流媒体均派记者到场进行跟踪报道。